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2018-03-15 16:23中央社 苗栗縣15日電
 
苗栗華山基金會今天為弱勢長輩舉辦春季郊遊活動,300餘名老寶貝、義工走出戶外賞花、漫步,並與幼兒園小朋友體驗巧克力DIY,老少互動其樂融融。

華山基金會今天舉辦「老少童樂會」春季郊遊活動,帶弱勢長輩走訪苗栗大湖巧克力雲莊、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來自各鄉鎮的長輩、義工共計370餘人,貼近大自然,享受出遊快樂時光,活動也安排大湖鄉立幼兒園小朋友精彩唱跳表演,老少一起巧克力DIY,讓許多長期獨居的老寶貝,彷彿「含飴弄孫」,露出久違笑容。

華山基金會苗栗縣代理站長杜靜容指出,家住後龍鎮偏遠地區87歲的陳奶奶,一個人獨居、身體不佳,外出就醫非常不便,平日鮮少出門,更遑論出門踏青郊遊,華山志工初接觸她時,常感嘆自己很孤單「整天都是面對空蕩蕩的房子」。

去年秋天,陳奶奶開始參與華山活動,臉上的笑容明顯變多,今天再次與華山同伴一起出遊,又有小朋友一起同樂,好心情全寫在臉上。

大湖巧克力雲莊義助這次活動,提供場地、招待入園門票,巧克力雲莊經理胡凱閎表示,看到獨居長輩與孩童互動,格外溫馨,身為在地企業,回饋在地弱勢長輩,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加入愛老人行列,照顧更多弱勢長輩。

華山基金會指出,目前在苗栗縣內17個鄉鎮市設有愛心天使站,共服務約900名弱勢長輩,服務項目包括到宅關懷、電話問安、益智保健、陪同就醫及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等,陪伴長輩在熟悉環境安度晚年,歡迎各界以每月新台幣1250元支持服務經費,讓愛心關懷傳遍需要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