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2018/03/26 17:55

▲首例由「北埔鄉立幼兒園」30位可愛活潑的小朋友擔任一日孫兒,陪伴長輩同遊。(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 2018.03.26)
華山基金會今(26)日邀請新竹區240位弱勢長輩到戶外踏青,更首例由「北埔鄉立幼兒園」30位可愛活潑的小朋友擔任一日孫兒,陪伴長輩同遊,體驗紅龜粿DIY,小手拉大手,散步在綠色林蔭的步道,欣賞生態池、可愛動物區,共享客家美食,讓此趟旅程在大朋友、小朋友心中留下難得且值得回憶的趣味,度過美好開心的一天。

90歲樊奶奶,早年喪偶又喪女,獨居新竹市,孤苦生活只有電視作伴;華山基金會展開服務,提供到宅訪視、年節關懷、春秋郊遊等,讓她有所依靠。在此春暖花開的季節,華山基金會新竹地區辦理春季踏青活動,帶著長輩同遊北埔鄉「麥客田園」,奶奶開心的說:「有華山陪伴真好!」

華山基金會於全台各鄉鎮市區成立愛心天使站,為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提供免費到宅訪視、家務整理、陪同就醫、取藥、原床泡澡及年節關懷等多項服務,讓長輩能在自己熟悉的環境終老,目前新竹區共服務900位長輩。

華山基金會表示,隨著獨居長輩人數逐年攀升,需要更多關心與協助,誠摯邀請各界一起擁抱、關懷孤單的身影,支持「因為有您」送愛到家,每月守護一位長輩1,250,每年守護一位長輩15,000,讓弱勢長者得到陪伴的幸福,更歡迎專才義工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