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2018/05/06 10:04

▲由沐風60為長輩舉辦的音樂會,讓很多阿公阿媽生平第一次粉墨登場,既緊張又興奮。(圖/沐風60提供)
由近百名銀髮族粉墨登場參與演出的「青春年代、公益百老匯」音樂會,即將於11日晚間熱鬧登場。這群年齡加總近7千歲的阿公阿媽,將帶領大家回顧群星會、五燈獎時代的往日情懷。母親節前夕,主辦單位「沐風60長者之愛關懷協會」歡迎民眾陪伴長輩逗陣來聆賞,是送給媽媽最好的孝親禮。

沐風60關懷協會執行長譚崇珍表示,社會結構改變,年輕人忙於工作,往往無力陪伴長輩,長輩生活沒重心,難免感到孤單憂鬱。為此,沐風60在社區設立的關懷據點,成了長輩最好的加油站,他們來這裡學習才藝,與老朋友互相陪伴交流,身心靈都能得到安慰和寄託,笑容也重綻臉上。

譚崇珍說,此次沐風60號召長輩參與「青春年代、公益百老匯」音樂會演出,就是要提供一個表演舞台,讓這群年齡加總近7千歲的阿公阿嬤,有機會登上舞台將平日所學展現出來,也許這是他們人生初體驗,卻能讓他們挑戰自己、實現自我,找回青春年代的熱情活力。

這場集結近百人參與演出的大型音樂會,以「歡喜來這」為主軸,因為沐風60就像長輩第二個家,希望「大家歡喜來家、來家真歡喜」。譚崇珍說,「演員」中有位88歲的鍾媽媽,身體健朗、個性開朗活躍,儘管年歲已大,依舊樂於唱歌表演,為了演好這場音樂會,她總是全心參與排練,從不缺席,她的活力執著,激勵身邊一群年齡比她小的夥伴,大家排練起來更起勁。

另一名陳大姐,則是長期洗腎、身心不適,初到沐風60總是上完課就離開,不願與大家互動,時日久了,感受同儕的溫暖,現在不僅主動帶家人參與活動,今年甚至願意克服自己的暈眩症,挑戰上台演出。

譚崇珍指出,如何健康安老,是現代社會每個家庭的重要課題,若家中長者健康出狀況,常會拖住整個家庭。所以,讓長輩快樂動起來,可以有效延緩失能失智等問題,唯有家裡長輩好、家庭才會好、子女才能省心,期待大家鼓勵家中長輩快樂走出去。

「青春年代、公益百老匯」音樂會,將於11日晚間7點在旌旗教會大堂登場,即日起,民眾只要拿10張有效發票、就能免費兌換1張入場券,票券索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