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2018-05-12 15:53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即時報導
 
屏東西區扶輪社關懷屏東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今天結合大福將自助餐便當萬丹店到潮州鎮新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主廚余宗鈴昨天就帶著員工備料,今天揮汗為長輩煮出10道美味家常料理,看著長輩在餐桌上露出的滿足笑容,他笑說:「有天我也會老,老人家最需要的是溫暖關懷,我就用廚藝專長溫暖長者的胃」。

為讓牙口不好的老人家都吃得順口又營養,余宗鈴開出炒飯、南瓜米粉、酥炸魴魚排、蒜泥白肉、糖醋咕咾肉、鹹水鴨、蘆筍蝦仁、蛤蜊絲瓜、山藥白果、培根高麗菜、蘿蔔排骨湯及時鮮水果等10道菜單,昨天就放下工作帶著員工備料,今天一早趕到會場烹調,沒一刻閒過,「餐飲業是良心事業,要把最健康、美味的料理帶給長輩」。

屏東西區扶輪社長陳信州表示,西區扶輪社的會員遍佈社會各行各業,在地方上都有相當的成就,本著回饋社會、造福鄉里的理念,結合社內餐飲業社員,為縣內據點長者提供餐飲服務,更重要的是將一般人忽略的膳食營養概念帶入社區,未來也將構思不同行業別社員來投入社會服務行列。

今天的大廚主角余宗鈴說,大福將自助餐便當萬丹店成立18年,有感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加入扶輪社投入社會公益活動和社區服務,開心透過屏東縣33鄉鎮的關懷據點讓「扶輪主廚」可以大顯身手,也讓「扶輪社員應尊重其本身之職業藉以服務社會」的精神,傳遍各地。

屏東縣社會處說,「扶輪大廚到我家」5年來已在11個鄉鎮辦理12場次,有逾千長輩和志工受惠,今年度更加碼協助辦理關懷據點志工廚藝訓練活動;今年4月底全縣人口約計有82萬8524人,65歲以上老人13萬2742人,佔16.02%,鄉下及偏遠地區的比例更高,老人中午用餐、照顧問題更形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