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2018-06-15 16:42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即時報導

興隆派出所熱血警察黃宏裕,協助失智老人平安返家。記者蕭雅娟/翻攝
台北市文山區一名患有失智症的阿嬤,日前茫然坐在在興隆路三段巷弄內,興隆派出所「熱血警察」黃宏裕及鄭創元,隨即趕到現場,但由於阿嬤講不出住處,只講出孫女姓名,警方先將人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查訪到住處,在門口貼心留下紙條,約20分鐘後孫女順利將人帶回。

興隆派出所表示,80多歲的銀髮阿嬤疑似患有失智症,忘記自己的住處,在外徘徊許久,坐在巷弄中休息,在黃員、鄭員關心問候下,得知孫女姓名,隨即利用警用查詢系統得知其住處。

103年特考從警的30歲鄭創元,以及警專33期的23歲黃宏裕,隨即將前往住處,可惜按門鈴沒人在家,經查訪鄰居確認阿嬤身分,並在門口貼心留下紙條,告知家屬阿嬤在派出所內休息。

約20分鐘後,孫女打電話聯繫稱,「剛剛在外面找阿嬤!,感謝警察幫忙!」,黃員、鄭員隨即駕車載阿嬤回家。文山第二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僅有年長者或身心障礙人士單獨一人,恐有走失之虞,可向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在口袋中放入小紙條,讓警方能迅速確認走失者身分及通知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