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更新: 2018-06-16 11:33 PM
 
【大紀元2018年06月16日訊】台灣台中市新開一家咖啡館,店員是平均80多歲、年齡加總近1,000歲的長輩,店內的宗旨是「快樂至上」,業績目標則是來此「賺幸福的」。

據台灣《聯合報》報導,一群平均80多歲的退休官員、校長、農耕隊員、藥廠高階主管等,穿著整潔制服,在台中市美術園道裡的全國動物醫院總部一樓的騷貓公益咖啡館內工作著。

擔任店長的82歲的陳志勇「鎖頭」忙進忙出,97歲的「老頑童」林友茂煮一杯香濃手沖咖啡,熱情招呼著,還有8名銀髮族輪班,他們在這找到「事業第二春」,熱情不輸年輕小伙子。民眾喝咖啡採自由樂捐,所得扣除成本,全數捐做亞洲動物福利協會推廣生命教育的公益基金。

據《大成報》報導,「鎖頭」為前票據交換所主管;「老頑童」是1947年從大陸來台接收日本撤退的官員;83歲的「安可」為退休的校長;75歲的「喬治」由中華民國駐南美洲的農耕隊退休;78歲的「老蔡」是環球水泥公司駐中國大陸前總經理。72歲的「羅姊」,曾任兩蔣醫療團隊成員;83歳的「阿恭」,為藥廠退休人員;82歲的「Wu-Si」,則是退休的珠寶專家;還有70歲的「小張」,為骨董收藏專家。

騷貓會館有小型畫廊的規格,民眾入內就可以一邊聽著悠揚的音樂聲,一邊欣賞藝術創作;當喝著長輩們親手沖出來的咖啡,還可以聽聽他們的人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