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2018-06-20 17:02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自己從事護理師工作,日前任職的醫院住進了一位老人家,由於病人沒有家屬陪同照顧,護理師晚上會常常去查看老人家情況,卻被老人指著鼻子罵,甚至作勢要打人,但面對醫生卻非常客氣,轉過身後卻又對她大吼大叫,讓她忍不住在護理站大哭。

這名護理師無奈的表示,「一個激動,忍不住在護理站大哭!」,因為病患家屬回家了,放老人家一人在醫院,護理師晚上會多次來查看情況、帶老人家去廁所。因為老人家走路不太穩因此無法顧及點滴,導致不斷回血,血塊塞住點滴,而每塞一次,護理師就需要沖洗一次,直到完全乾淨才放心讓病患使用。

護理師還提到,病患不高興要注射點滴,就開始對她咆哮吼罵,還威脅說要自行把點滴拔掉,更作勢要打人,一直吵著要出院。但面對醫生又非常客氣,還向醫生抱怨護理師不照顧病人,讓她聽了真的非常難過委屈的表示,「明明不是我評估判斷你需要注射,補充水分,到底為什麼要對我大吼大叫?越來越不想幹了...」

網友看到如此細心照顧換來的卻是無理取鬧,紛紛留言安慰表示,「認真覺得醫護人員是全部工作裡面最累的」、「自私病人自私家屬」、「遇到這種狀況真的超心酸的」、「辛苦了,護理師真的很累」、「妳很棒!不但沒有放入自己的情緒,還是把正確的事情做完堅持到最後,妳真的很棒,加油!」、「建議護理師可試著與老人家的家屬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