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2018年08月20日 18:23 中時電子報 林郁庭
 
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講述主角一出生就有著老人的外貌,而哈薩克一名年僅6歲的孩童,因得了俗稱「鬆皮症」的先天性罕見疾病,讓他滿臉皺紋,還有關節炎、脊椎退化等狀況,體態宛如80歲的老人一樣。

據《每日郵報》報導,艾里貝柯夫(Yernar Alibekov)在出生一個月時,就被診斷出罹患「先天性結締組織發育不全綜合症」,因此讓他的眼瞼、臉頰、下巴等面容皮膚鬆弛下垂,亦出現很多皺紋。這疾病也讓艾里貝柯夫跟老人一樣,出現有脊椎退化、關節萎縮等問題。

艾里貝柯夫因為外貌與一般孩童不同,讓他常因此招受周遭異樣的目光,他的家人不忍他受疾病的摧殘,決定籌錢提前進行整形拉皮手術。艾里貝柯夫不符須年滿18歲的手術要求,但仍有醫師願意破例替他執行手術,改善皮膚鬆弛下垂情況。


醫生指出,「鬆皮症」是一種罕見病,發生的機率就只有5萬分之一,手術並不能根治艾里貝柯夫的皮膚狀況,這讓他媽媽聽了相當自責,但也只能好好遵照醫生指示,照料他被空氣髒污刺激皮膚,減低併發症發生的可能。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