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2018年08月30日 12:48 中時 謝明俊

大同分局民族所警員鄭丞凱協助沈姓失智老翁回家。〔警方提供〕

 
家住新北市林口區,患有失智症的86歲沈姓老翁,日前晚間乘家人熟睡,獨自由家裡外出到處換搭計程車遊蕩,至隔天上午,老翁搭上林姓司機的計程車,說不清楚要到那裡?林某只好將老翁就近載到大同分局民族路派出所求助,警方根據老翁身上敬老悠遊卡資料,找到老翁家人前來將他帶回。

日前,一名林姓計程車司機載著一名老翁,到民族所求助,表示老翁疑似有失智症狀,警員鄭丞凱詳細詢問老翁住處,但老翁無法清楚說明。

老翁不斷地重複自稱是從新北市搭車欲前往南投,鄭員於是將老翁安置在派出所,經檢查老翁隨身攜帶物品,發現有攜帶敬老悠遊卡,立即循線查出老翁姓沈,目前已86歲,住在新北市林口區,鄭員隨即通知老翁女兒前來接回老父。

據沈女表示,父親患有失智症,平時都在家中休養,日前乘夜間家人熟睡時獨自外出,家人著急萬分四處尋找未獲,幸好碰到熱心司機及警方協助,家屬深表感謝。

大同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高齡長者或失智家人,務必多加留意看顧,尤其出門應有親友在旁照料,切勿使其單獨外出,如欲避免類似情事發生,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是隨身攜帶記載親友電話之聯絡卡片,俾利警方快速聯繫家屬。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