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更新: 2018-08-31 7:42 PM

小太禓關懷協會,頭屋鄉愛心便當站成立,與會嘉賓合影。(苗縣府提供)

 
【大紀元2018年08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陳文敏台灣苗栗報導)小太禓關懷協會頭屋鄉愛心便當站,8月31日上午在頭屋鄉文德宮揭牌成立,縣長徐耀昌肯定協會理事長縣議員謝文禓關懷弱勢的善舉,希望更多民眾加入愛心的行列,發揮愛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小太禓關懷協會是由縣議員謝文禓創立,平日投入濟弱扶貧的服務工作,今年3月8日、7月30日分別在苗栗市五穀宮、公館鄉五穀宮成立愛心便當站,提供送餐服務以來,深獲地方認同與好評,為擴大服務範圍,31日在頭屋鄉文德宮成立頭屋鄉愛心便當站。

活動中並致贈240套貼身衣物給人安基金會的寒士。小太禓關懷協會是由縣議員謝文禓創立,平日投入濟弱扶貧的服務工作;今年3月8日、7月30日分別在苗栗市五穀宮、公館鄉五穀宮成立愛心便當站,提供送餐服務以來,深獲地方認同與好評,為擴大服務範圍,今天在頭屋鄉文德宮成立頭屋鄉愛心便當站,會中並致贈240套貼身衣物給人安基金會的寒士。

頭屋鄉愛心便當站由縣長徐耀昌、小太禓關懷協會理事長縣議員謝文禓、縣府社會處長范陽添、環保局長陳華盛、衛生局副局長楊文志及地方民意代表等人共同揭牌成立。

縣長徐耀昌感謝小太禓協會協助縣府推動社會福利工作,讓社福照顧網絡更加完整。並肯定小太禓關懷協會以具體行動關懷弱勢,同時呼籲社會大眾發揮愛心,關懷弱勢,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徐耀昌指出,上任以來縣府團隊積極透過多元方式與民間結合,包括中低收入戶中高齡者安養、緊急救難,弱勢家庭棺木代金、微型保險、實物銀行等總計獲得3千萬民間挹注推展社會救助。

徐耀昌表示,為關懷社區長輩,縣府已設立110個關懷據點,第111個關懷據點也預計在造橋設立,全縣18鄉鎮皆有成立祖孫共學的幸福學堂,讓長者可以在自己熟悉、安心的社區,在地安養,獲得最好的照顧。

小太禓關懷協會理事長謝文禓表示,頭屋愛心便當站有獨立的中央廚房,每周一至周五中午由志工提供送餐服務,關懷對象以獨居老人、身障或行動不便的長輩為主,預計頭屋鄉服務80位社區長輩,未來將在獅潭、泰安、大湖等偏遠鄉鎮成立,造福更多偏鄉地區的弱勢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