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2018年10月12日 下午5:55
 
屏東有三家老人長照中心昨天(11日)突然傳出惡性倒閉,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緊急介入,截至今天(12日)下午,79名長輩已經都獲得安置,社會處表示,將協助家屬向長照中心求償。

(溫蘭魁報導)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表示,三家突然倒閉的老人長照中心,大佳和上佳位在屏東市,分別在民國100年和104年設立,另一家宗佑則是在長治鄉,三間都是同一個家族所經營,三家加起來總共有79名長輩,每人每個月的收費在一萬八到兩萬五之間,沒想到,昨天(11日)突然傳出倒閉的消息,社會處緊急介入,除了幫忙轉介到其他的長照中心,也通知家屬,截至今天(12日)下午,79名長輩都已經獲得安置或是由家屬帶回家,社會處長劉美淑表示,早在今年的七、八月份,就得知這三家長照中心有狀況,沒想到,昨天(11日)傳出倒閉的消息「有聽說而且我們也很密集在八月份做三次稽查,九月份兩次,十月份兩次,就是積極了解機構內的長輩,有沒有因為負責人的財務問題受到影響。」

社會處表示,將協助家屬向業者求償,另外,縣府勞工處也將針對業者欠員工薪水的部分,根據勞動基準法,先墊付給勞工,之後再向業者求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