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2018-10-19 22:25觀天下 記者馮啟強/平溪報導
 

平溪區的菁桐礦業生活館舉辦「礦男美女銀髮藝術展」,作品都是托老中心長輩的創作成果,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一粒麥子基金會投入平溪公共托老中心對偏鄉年長者長期照顧服務有成,也規劃許多藝術創作課程,並從即日起至11月16日止,將在平溪區的菁桐礦業生活館舉辦「礦男美女銀髮藝術展」,作品都是托老中心長輩的創作成果,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一粒麥子基金會負責營運的平溪十分公共托老中心,是據點型的社區服務站,公所社會課長李元裕指出,創作能夠帶來內在的安定與自信,儘管長輩常謙稱自己不會,但完成後的作品總會告訴他們自己其實很優秀!

看到自己辛苦創作的的成品可以在生活館展出,真的很開心,銀髮長輩曾林碧表示,他自己就到雙溪學習國畫好幾年,在公托的時間也可以用來創作,像是這次展出的牡丹以及孔雀創作,都是他在十分托老中心的作品。

而銀髮長輩胡含省也是首次挑戰數字畫,雖然難度很高,但還是耐心的完成,希望大家有空來生活館看看他們的作品。

課長李元裕表示,為了讓長輩的作品能被更多人看見,也鼓勵社會中的年長者給予自己有更多肯定,平溪區公所協助長輩們於即日起至11月16日間,在菁桐火車站旁的菁桐礦業生活館舉辦礦男美女銀髮藝術展。

展出的可能不是最美的作品,卻是年長者們最珍貴的第一次!歡迎民眾用行動共同關心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