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2018年10月30日 15:29 中時 陳淑娥
 

豐原醫院護理之家長者變裝討糖,活動現場充滿溫馨及歡樂氛圍。(陳淑娥攝)

 
萬聖節不僅是小朋友的日子!豐原醫院護理之家長者歡度佳節,由仁德醫專學生幫他們打扮成皇帝、皇后等造型,到院內各行政科室討糖,拿到糖果的長輩笑開懷,甚至有阿嬤感動到流眼淚。

豐原醫院護理之家護理長酆玲玲表示,每年依照不同節慶舉辦活動,藉由實習學生手藝幫長者變裝,讓他們有更多機會接觸人群,體驗不同的節慶活動。

行動不便的長者坐在輪椅上,赤子之心的他們,各各像個小朋友似的,等著學生為他們裝扮;仁德醫專學生王東皓說,每位阿公阿嬤心中都有想化身的人物,像是一對70歲的夫妻檔,希望打扮成皇帝和皇后;一位60多歲的阿嬤,則要把自己變成年輕小女孩。

長者戴上太后帽、巫婆帽、及面具等變裝後,長者人手一個袋子,開心向各科室高喊「不給糖就搗蛋!」歡樂氛圍充斥現場,有阿嬤拿到糖忍不住哭了。

這場活動匯集了護理同仁及同學的辛勞,他們利用海報紙、瓦楞板、氣球、塑膠袋等材料,花費兩個多禮拜時間,將每位阿公阿嬤變身成他們想要的造型,讓他們能夠參與西洋萬聖節活動,醫師也和長者一起逗熱鬧。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