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2018-10-17 16:36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凱基證券捐助成立的凱基慈善基金會多年來持續以多項計劃關懷弱勢學童,從課桌到餐桌,致力於提升弱勢學童的競爭力。為擴展關懷範圍,特地在今(2018)年10月17日重陽節當天由凱基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曾錦隆協同凱基證券總經理方維昌,與公司同仁為台北市南機場社區獨居老人送餐,並致贈社區共餐老人加菜金。

參與活動的凱基愛心志工一致表示,過去的關懷重點是學童,而今面對老人的笑容,彷彿面對家中長者一樣的溫馨,令人感動。

凱基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曾錦隆表示,凱基員工自發認購愛心麵包已經是行之有年的愛心活動,首先是在採購過程協助庇護工場身心障礙院生有工作機會,能夠自主生活;其次是部分同仁讓愛心加乘,將其認購的愛心麵包捐贈南機場社區,讓社區老人和參加課輔的弱勢學生可填飽肚子。就是這緣分促成重陽節這天的相見歡,十分具有意義。

凱基證券總經理方維昌表示,從公司到員工以行動落實關懷社會的回饋精神,是凱基證券的優良傳統,更是企業社會責任的具體展現。方維昌和同仁一起當志工走訪南機場,就是希望將溫暖傳遞出去。社區中有許多行動不便的老人無法外出用餐,凱基志工為他們送上熱騰騰的午餐及賀節禮品,閒話家常之餘,讓獨居的老先生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其他參與的凱基志工都以對待自己長輩的心情來參與這次活動,用行動來詮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意義。

凱基慈善基金會以幫助弱勢為宗旨,凱基證券同仁更自發性地參與社會公益,除了協助庇護工場身心障礙院生,並於歲末年終募集禮物鞋盒,送愛心到偏鄉,也不定期參訪育幼院、社區老人。凱基從上到下都有公益的DNA,更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最好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