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2018年10月14日 15:35 中時 劉秀芬
 

楠西區楠西里14日上午在楠西老人文康活動中心舉辦「九九重陽樂齡同學會」。(楠西區公所提供)
台南市楠西區楠西里的銀髮族,今年重陽節活動很不一樣。14日上午里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設計了別出心裁的運動會,有趣味競賽以及闖關遊戲,楠西區區長李燿州也到場跟大家玩起插秧遊戲,阿公阿嬤身手敏捷,絲毫不輸給區長。

楠西里里長劉富誠表示,今年跳脫以往純聚餐方式,改趣味闖關競賽,其中競賽也配合楠西的農家特色,讓長輩活絡筋骨,又能回味往日農趣。中西區區長蕭泰華也特地到楠西為現場阿公阿嬤加油打氣。

楠西社區發展協會成立兩年多,辦理各項社區活動凝聚里民向心力,曾獲社區關懷照顧據點優等獎,托老、共餐服務成績備受肯定,目前一至五中午免費共餐人數達40多人,送餐服務12人,三節活動里民踴躍參加,中秋節餐會更席開200多桌。

楠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安邦說,社區長輩有的高齡91歲了,很多人都沒參加過運動會,為增加現場熱鬧氣氛以及鼓勵長輩多參加里內舉辦的活動,特別設計了這次的「九九重陽樂齡同學會」,此次活動志工踴躍參加,現場聚集了老中青三代,充分發揮敬老精神。

當地知名玄空法寺為了對長輩表示敬重和心意,特致贈長輩重陽禮金,希望帶動關懷長輩的風氣。救國團高雄市前金區團委會、明聖佛院、高雄市手拉手志工團、楠西區公所、楠西衛生所、法性寶林也協助多種協助,讓活動更加熱鬧。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