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賴佑維╱桃園報導
2018年10月14日 上午5:50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13日在中壢舉辦「2018桃園樂活重陽季─青銀FUN運動」活動。(賴佑維攝)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13日在中壢舉辦「2018桃園樂活重陽季─青銀FUN運動」活動,共800名青年志工、爺爺奶奶們一起分成40個小隊參與趣味競賽及闖關活動,過程歡笑不斷,青年、長輩們相當開心。

青年局稱,青銀FUN運動盼展現出桃園是青銀共善城市,因此安排400名青年志工跟400名長者一起遊戲、闖關。包含2款趣味競賽、6款闖關遊戲。其中如「毛毛蟲快衝GO」由5名志工及長者駕馭大型充氣毛毛蟲,眾人需要有整齊的口號及同樣的步伐,才能讓隊伍快速衝到終點,大家也展現團結的精神,順利完成任務。

新生醫專護理科學生邱羿凱表示,原本只是為了服務時數才擔任志工,在服務過程發現幫助人是很開心的事情,開始投入志工行列,還號召同學參加,全班甚至超過30名同學一起參與活動。因為邱羿凱從小是阿嬤帶大,跟長輩互動起來更格外親切。

桃園市長生會理事長溫榮坤表示,桃園有35個老人會,市府每年都會辦理樂活重陽季系列活動,今年新增「青銀FUN運動」,活動中甚至從電競到戶外互動等等,大家都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