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2018年12月31日 16:31 中時 周麗蘭
 

90歲老翁走失4小時,被找到時是在一處偏僻墓碑旁的空地。(周麗蘭攝)

 
斗南鎮一名90多歲沈姓老翁日前下午走失,家人7點多發現他沒回家報警,警方透過夜市的廣播協尋,一名客人主動回報2小時前曾有看到一老人走入墓區,警方與家人趕忙去漆黑的墓仔埔,發現老人家坐在墓碑旁虛弱喊「救人喔」。

沈姓老翁走路小碎步,家住在斗南分局附近,雖然失智經常迷路,但家人不擔心走遠,12月29日下午3點多他穿著單薄背心、短褲出門,直到晚上7點多,家人才驚覺他沒回家。

老翁住家不遠處的中興夜市有營業,斗南分局巡佐石席宇、警員曾耀慶先請求夜市廣播協尋,一名逛夜市很久的熱心顧客剛好聽見,他熱心提供線索表示,下午5點多有看到一個老人走進附近的墓仔埔,但不知是尿急的路人還是走失的老人。

2名員警與家屬獲得情報趕往墓仔埔,赫然發現禁葬的墓仔埔外有一條水溝,只能僅容一身的小板子入內,墓地漆黑非常難走,正常人不太會進去。

老翁聽見人聲或手電筒閃爍的燈光,微弱喊「救人喔、救人喔」,員警尋聲看到沈姓老翁老翁赤腳坐在一個墓碑旁的空地,毫髮無傷只是走累了。

警方表示,那天晚上風很大很冷,老翁只穿襯衫、背心、短褲,很容易失溫,但他走失的墓仔埔其實還滿溫暖,也幸好有熱心民眾目睹又回報,結束老人家迷途驚魂記。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