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記者郭凱杰 / 綜合報導 - 2018-12-31 16:18:16

▲哈爾濱派出所員警日前在執行勤務時護送患有失智症的獨居薛姓老翁返家。 (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18.12.31)
 
警察不僅是執法維持公共安全外,也是人民的最佳幫手,更是「人民保母」,高雄市三民一分局愛民事蹟好事成雙,哈爾濱派出所員警黃明裕日前在執行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高齡84歲患有失智症的獨居薛姓老翁因失智情形日益嚴重,致迷失在街頭,經警方查證老翁身分後,終順利將其護送返家。

另1名70歲婦人,因年邁行動不便,日前想要前往三鳳中街購買商品,行經建國三路與自立路口時,因正值連假期間路口車水馬龍,老婦人看了往來不絕的車輛正當為難之際,執行交通崗的員警蔡青樺發現了老婦人的猶豫,立刻上前熱心協助,主動護送老婦過馬路前往三鳳中街,老婦人頻頻道謝。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哈爾濱派出所警員黃明裕執行巡邏勤務時,(29)日接獲110通報自立一路與綏遠二街口有一名老翁疑似走失在街頭,且行動不便無法自行站立,經警方詢問該名薛姓老翁,老翁稱其係騎乘腳踏車經過此處,卻因體力不支暫時坐臥路旁休息,休息片刻即可不需就醫,惟當警方進一步詢問其身分時卻發現疑有失智情形,警方細心檢視老翁身上衣物有無可供辨識身分之物,終於在其身上找到身分證件,警方得知老翁為獨居老人後,相當心疼並駕駛巡邏車全力護送老翁返其家中休息。

另外,高雄市三民第一分局三民派出所警員蔡青樺,(30)日前在執行交通崗勤務時,於建國三路與自立路口,見人行道上有1名婦人左顧右盼,對人車頻繁的路口,佇足許久打算橫越自立路口時,卻因建國三路欲右轉的汽機車太多,導致老婦人難以走過馬路。員警見狀立即上前護送老婦人過馬路,並示意其他車輛注意,伴隨老婦平安通過車水馬龍的路口,歲末年終的寒冷天氣裡,這一幕溫馨畫面帶來陣陣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