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更新: 2018-12-24 2:00 PM

志工及老人都開心,因為協助做耶誕樹,約30分鐘完成,可置於每位長輩的床前,歡度耶誕,希望兒孫來探望時展現成果,將喜悅分享給兒孫。(嘉義大學提供)
 
【大紀元2018年12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大學一群默默付出的志工,本著長期關懷社會、照顧弱勢團體的精神,於聖誕節前展現關懷行動不便長者之心,於12月23日下午1:30-4:00分為聖馬爾定芳安護理之家220餘位行動不便長輩舉辦一場「歡樂耶誕佳節送暖活動」與幫行動不便長輩慶生。

此項活動除專門為10、11、12月老人慶生外,會場佈置更充滿耶誕與迎新年氣氛,長輩除欣賞志工學生準備的耶誕短劇外,志工帶唱或老人盡情歡唱,感受到耶誕佳節喜氣洋洋;教學活動做耶誕禮物,製作非常可愛的聖誕樹,讓老人動動手與腦;幫老人切蛋糕慶生,讓老人除過生日也喜迎耶誕佳節,使會場充滿歡樂與喜悅,而志工夥伴們學習到懂得關心身邊較為年長的長輩們。

而此活動總召邵毓仁同學表示,本次活動表演耶穌誕生的短劇、做造型獨特的小小耶誕樹、唱長輩喜歡的40年代老歌、聽好音樂、慶生與切蛋糕,活動精采內容相當多樣化。活動開始前志工夥伴們至各樓層,替行動不便長者親送生日卡及生日禮物,並高唱生日快樂歌,表達志工夥伴對壽星的祝福。

活動一開始戴著聖誕帽的主持人開場以幽默「不輪轉」的國台語對白問候阿公、阿媽,接著侯金日指導老師致詞,侯金日敘述20年來芳安護理之家服務的經過,該護理之家前身為位於民權路聖馬爾定醫院舊址名為「聖仁安養中心」,之後遷到芳安街改名為芳安護理之家的種種服務經歷。緊接著進行本次活動的重頭戲「充滿喜氣洋洋的耶誕樹製作」,開始時志工夥伴們由兩位解說員講解小耶誕樹的製做,其他志工則在阿公、阿嬤一旁教導與協助下做耶誕樹,志工幫每位阿公、阿嬤準備一個已做好用4根長竹筷子與4根短竹筷子綁起的小樹塔造型,然後教導長輩用不同顏色的海棉線牽起填滿,外觀再以不同顏色的裝飾品,點綴得閃閃發亮,約30分鐘終於完成,完成後阿公、阿媽開心又喜悅,可置於每位長輩的床前,歡度耶誕與充滿喜氣洋洋,希望兒孫來探望時展現成果,將喜悅分享給兒孫。

指導老師侯金日表示,農藝志工隊舉辦行動不便長輩服務與關懷活動轉眼間已持續20年,走過20年能持續服務確實是一段相當難得的服務經歷,人生能有幾次20年呢?看著許多阿公、阿媽,雖歲月的增進但身體反而更加健康,而覺得相當欣慰。

侯金日表示,從87年9月起服務至今已滿20年,正邁入第21個年頭,長期以來服務隊工作夥伴服務精神始終如一,隊員的更換與畢業年復一年變動,但不變的是一顆永續服務的心持續存在,志工夥伴長期付出,孕育著「服務、輔弱、愛人、成長」的服務精神。該社團長期關懷社會弱勢團體、服務弱勢族群,長期服務深獲社會各界肯定,曾多次代表學校參加教育部所舉辦的全國大專院校績優學生社團評鑑,在服務性社團評選中皆獲得優等與特優獎,令人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