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2019-01-18 19:56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即時報導
 
 
邁入第8年的「文山是我家‧溫馨遊園展關懷‧文山區獨居長者度歲末園遊會」,今天上午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廣場舉行,恆安照護集團董事長胡世賢提供10個1萬元大紅包摸彩,再加碼10個5000元紅包,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社會局長陳雪慧也到場,氣氛熱鬧滾滾。

之後陸續抽出由木柵區農會、藝人郭采潔、華樂扶輪社慷慨贊助的2000元及5000元紅包,多達50個幸運中獎機會,除了胡世賢外、立委賴士葆、文山區長鄭裕峯、動物園長金仕謙及耿葳等多位議員到場共襄盛舉。

這場園遊會由台北市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文山區公所、市立動物園等單位主辦,號召地區內外106個機關、團體協辦。自100年起至今已連續辦理8年,每年平均約有1500人參與,8年來合計受益人數達1萬2000人次。

胡世賢說,今年共邀請文山區列冊獨居長者、低收入戶0-1類及弱勢邊緣家庭近1000戶參加,分別發放500元紅包,並由指南宮及木柵農會致贈每位參加者壽麵禮盒及鐵定包中茶葉1份。

在活動中,主辦單位特地邀請3位獨居長者代表,以自信走秀、活潑訪談及才藝展演方式,鼓勵現場長者樂觀生活,放開心胸與社會互動,為自己帶來滿滿的正向能量。另外,還有其他的熱情探戈、舞動奇蹟、韻律舞等歌舞秀表演,精采的表演,讓獨居長者開心不已。

園遊會除了由台北市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市立動物園、文山安全社區暨健康城市促進會、永慶慈善基金會持續主辦,文山老人服務中心承辦外,尚有文山區公所等60個各界單位所提供的美食及遊戲攤位,並動員區內1,500多位熱心志工共同協辦,以及大豐衛星車隊的熱情接送服務,展現文山區資源網絡大團結的氣勢。

園遊會由胡世賢與文山區長鄭裕峯共同主持。胡世賢表示,從建國百年開始,每一年的園遊會,都讓獨居長者及弱勢家戶充滿期待,今年繼續擴大舉辦園遊會,是要以更積極的行動,凝聚各界對獨居長者的關懷,並表達對社區的關心,很感謝區公所及各機關、團體等公、私部門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