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最新更新:2019/03/19 22:47

華山基金會19日帶著澎湖地區近百名長者一起去踏青遊花海,讓每位長者心情都非常快樂。中央社 108年3月19日
(中央社澎湖縣19日電)華山基金會今天帶著近100位阿公阿嬤一起去踏青遊花海、享受芬多精,行動不便的許姓老阿公在志工等協助,今天首度出遊,看到滿山的花花綠綠最為開心,並答應未來每場都參與。

華山基金會天使站老人春季郊遊活動,今天安排全縣各站所照顧的近100位弱勢阿公阿嬤等長輩,在志工、義工與幼兒園小朋友等協助下,前往澎湖菊苑花海郊遊,欣賞美麗海灣的花海,每位長者心情都很快樂。

其中,行動不便的獨居許姓老阿公,平時個性較孤僻,拒絕別人關心,更不願麻煩他人,在華山基金會介入關懷陪伴、護理及物資協助下,讓他感到溫暖卸下心防,今天首度走出戶外參與郊遊,看到外面的花花世界最為開心,並希望未來有機會,每場都要參加。

華山基金會表示,澎湖地區自民國100年展開弱勢長輩服務,共設有3個天使站,服務近250位弱勢長輩,足跡遍及馬公、湖西、白沙、西嶼、望安等鄉,免費提供失依、失能、失智等三失的老人到宅服務、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醫、護甲、年節關懷等。(編輯:黃世雅)10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