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07:192019/03/25

2019年高雄市體育季市長盃槌球錦標賽24在岡山槌球場舉行,小朋友專心參加比賽。(林瑞益翻攝)
2019年高雄市體育季市長盃槌球錦標賽24日在岡山槌球場舉辦。響應政府的長照計畫,不少銀髮族組隊參加,與小朋友們一起同樂。

今年比賽共有80隊、400人參與,為高雄市規模最大的槌球賽事,比賽結果由高雄市龍和、五常、大成、黑豹、仁美等隊抱走各場地第一名。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說,槌球運動廣受銀髮族歡迎,其溫和、安全性高的特性,除可以活絡筋骨、靈活運用腦筋外,也可從運動過程培養人際關係及團隊合作精神。長輩們發揮團隊合作,在球場上揮灑汗水、較勁,一舉數得。

高雄市議員宋立彬等人24日出席這場活動。為了推廣槌球運動的發展,此次賽事也增加體驗組,不分男女老少、性別年齡,免組隊即可參加,現場槌球委員會耐心教導民眾及國小學童打球,讓大家享受槌球運動的樂趣。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表示,希望藉此活動鼓勵銀髮族多運動,打造全齡化的運動環境,並提供更優質的樂齡運動賽事。共有80隊參賽,除高雄的300名選手外,還有來自台東縣、高雄市、嘉義縣市、台南市、屏東縣的百名選手參賽。

(旺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