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04:112019/03/22 中國時報 葉書宏 、新北

中和區德行里長陳靜宜連任第4屆里長,任內積極改善社區內環境,除了爭取體健設施外,更舉辦近10種才藝教室,榮獲過「績優里長」及五星里環境認證,未來她將著重於長者動健康及里內交通改善,營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葉書宏攝)
 
中和區德行里長陳靜宜連任第4屆里長,任內積極改善社區內環境,除了爭取體健設施外,更舉辦近10種才藝教室,榮獲過「績優里長」及五星里環境認證,未來她將著重於長者動健康及里內交通改善,營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陳靜宜表示,參選里長也是一個機緣,第一屆參選時當時的里長競選代表,在丈夫鼓勵下「妳平時就很愛服務,就出來選吧!」順利擊敗4名對手,連任至今。

陳靜宜擔任里長後相當關注里內的環境問題,與市議員合作向市府爭取,利用里內的閒置空間,改建成小花圃,作為民眾休憩的場所,另外,爭取興建體健設施,鼓勵長者多運動。

陳靜宜說,里內年長者比率約10%、且逐年成長,長者健康問題不可忽視,她從第一任開始即承租里民活動中心,開放給所有里民使用,開設日文歌唱、社交舞、直笛、日文會話、國台語歌唱、國畫、肚皮舞、瑜珈等課程,鼓勵大小朋友來參加。

值得一提,陳靜宜連續8年辦理愛心義賣活動,邀集里內婆婆媽媽手作韭菜盒、水餃、蔥油餅等山東美食義賣,幫助里內弱勢及獨居老人。

陳靜宜表示,未來將著重於里內交通改善,圓通路291巷、中正路211巷、中興街132巷為員山通往南勢角的便道,都是巷弄且無紅綠燈,車禍時有所聞,將建議相關單位著手改善,另外,停車問題也困擾里民許久,盼市府研議解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