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2019-03-20 21:22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即時報導
 

華山基金會今天邀桃園市13區,300多名孤老年長者,到大溪農場舉辦年度春遊活動,現場安排義剪活動,讓年長者容光煥發。記者張弘昌/攝影
 
為鼓勵鮮少出門的長輩外出活動,舒展身心,華山基金會每逢春、秋兩季舉辦老人郊遊,今天由華山桃園區分會邀請13區300多名孤老,到大溪心旺生活農場踏青,新生醫校50名學生也到場擔任關主,陪伴長輩們一同闖關,挑戰各項趣味遊戲。

來自桃園市13區,300多百華山基金會,定期到宅關懷訪視及陪伴的獨居老人,今天搭北遊覽車到大溪區心旺生活農場春遊,老寶貝在綠草如茵的草皮上滾大球,趕著草地上白鵝嬉戲,在美麗的田野風光農場自在春遊,體驗難得的農村樂趣,盡情遊戲闖關。

新生醫護專科學校年輕學子,分派到各闖關遊戲關卡,陪伴長輩一同闖關,挑戰投球樂、推酒瓶、歡樂連拍、滾動彩虹球等趣味遊戲,爺奶們在學生活潑氛圍感染下,一關闖過一關,動動身體也動動腦。

年長者藉春遊參與社交活動,不僅可強化身體機能,減緩知能退化,更能降低失能風險。活動現場也安排肩頸按摩、義剪及敏盛醫院衛教諮詢,桃園郵局更熱情贊助每位長輩一份伴手禮,讓老寶貝們樂活紓壓,留下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