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2019-03-19 15:28臺中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承諾,今年一定恢復老人健保補助。
 
台中市長盧秀燕2月19日在大里區召開行動市政會議時,斬釘截鐵承諾「老人健保補助今年(108年)一定恢復」,市府正在努力找財源。

盧秀燕市府團隊上任後,台中市議員不分藍、綠,緊盯恢復老人健保補助,這是盧市長選舉期間再三強調的主要政見之一。

台中市政府表示,因前任市府未支持老人健保補助,所以未編列在今年度相關預算,新上任的市府團隊必須「找錢」,才能實現盧秀燕市長對市民的承諾。

但市府請民眾放心,盧秀燕市長承諾會設法籌措財源,今年一定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甚至看財源籌措情況,也可能提早上路,政見絕不會跳票。

盧市長也要求市府團隊加速檢討今年整體預算運用情形,努力調度財源,還要設法從沒有編列預算項目「無中生有」,打包票「今年一定會實施」。

台中市府財政局指出,前市府預算支用過度,目前市府舉債高達1199億元,舉債空間剩88億元,已經接近警戒線。其中今年依中央主計單位規定舉債額度更是不到10億元,台中市財政確實不佳,「追錢」的任務很困難,已提醒盧市長必須要求團隊注重「財政紀律」,調整施政項目,並設法開源節流。

但盧市長表示,即使再困難,對市民的允諾一定貫徹到底,今年一定會恢復老人健保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