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2019-04-01 10:15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即時報導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合作所上月29日晚間協助程姓榮民就醫。記者陳宏睿/翻攝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合作所上月29日晚間接獲通報,有名獨居老人需要協助,員警隨即趕往查看,經瞭解,獨居的程姓老榮民,已高齡86歲,早年隨政府來台,在台並無其他親屬,因其身體狀況不佳,退輔會人員定期會至其住所訪視關心,不過當天因人員查訪多次敲門,並無人回應,撥打電話亦未接聽,讓人擔心恐發生意外,所以報警,幸好程應門時,只是臉色蒼白,經警方勸說下,同意就醫。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合作派出所巡佐姚智中、林剛平上月29日晚間6時許前往協助程姓榮民(86歲),警方詢問鄰居,因28日晚間聽到樓梯間傳來很大的喘氣聲,開門查看後,見到程氣喘吁吁地坐在牆邊,經詢問才知程已經1日未進食,因該棟大樓為舊式公寓,且無裝設電梯,程住家在5樓,上下樓需花費許多力氣,鄰居會主動幫忙程購買餐食,但直至當天傍晚都還未見到程出門,十分緊張。

警方得知後,會同里長請來鎖匠協助開門,因門鎖老舊,無法順利開鎖,警方只好通報消防隊前來破門,但突然門內傳來「砰砰砰」的聲響,研判程仍在屋內無恙,因此引導程開啟門鎖,所幸開門後眾人看到程無明顯外傷,不過面色蒼白、身體虛弱,最後程在眾人勸說下,同意由救護車送到醫院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