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市長陳其邁1月23日走訪老人公寓-崧鶴樓關懷長輩,致贈高雄在地香蕉及小紅包,長輩開心邀請市長參觀房間,並一起在公共空間與長輩貼春聯,除舊佈新象徵新年新氣象。

老人公寓服務對象多為可生活自理之長輩,共可入住180人,目前有165住長輩入住,公寓內有休閒設備、體能設施、圖書室,更有長輩最愛的卡拉OK室,平時也會安排長青學苑課程,豐富長輩生活,目前委託「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萃文書院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經營管理。

最近氣溫多變,陳市長特別關心長輩起居,不斷叮嚀長輩要注意保暖,早上起床要暖和身體後再下床,並和長輩話家常詢問長輩農曆新年的規劃,也特別提醒出入公共場所要戴口罩,保護自己。

陳市長說,長輩服務和社區的結合相當重要,老人公寓除了提供生活照顧外,也結合社區資源,讓公寓內的長輩與社區鄰居互相交流,增進長輩們的人際互動與社會連結。另外市府也會積極投入更多的資源在長輩的照顧照服務上,讓大家享受最好的照顧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