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訊息發佈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2023年3月16日 週四 下午3:07
 
網路的快速發展,資訊傳遞暢通無阻,卻也讓假訊息四處流竄,像是不久前出現「台灣故意缺蛋漲價,是為了要讓福島核蛋進來」,或是「六千元補助亂象」的錯誤訊息,都是假訊息影響日常生活的實例;中嘉寬頻/港都‧慶聯與新光里合作,前進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媒體識讀課程,教導長輩們如何分辨真假消息,並透過手機實際操作及遊戲,讓媒體識讀的知識更加活化。(見圖)

當天講師以實際案例教導長輩動手進行查核,讓長輩更清楚知道新聞報導是真是假,同時透過遊戲,以輕鬆的方式,將媒體識讀的知識靈活運用,達到做中學、學中做的效果,最後透過有獎徵答,加深長輩們對課程的印象。

里民提到,媒體識讀的課程讓大家都能成為不實訊息的守門員,面對假訊息第一時間如何求證,同時明白一個轉發或分享,都可能成為幫兇!

新光里里長黃麗純感謝業者深入社區,針對假訊息規劃有趣的課程,透過許多真實案例,引導長輩拿起手機實際操作,除了能幫助長輩對抗假消息,讓假消息無所遁形外,以深入淺出逐步培養長輩判斷思考的能力,才不會被以假亂真的訊息矇騙。